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携号转网来了 三大运营商你会选择哪家公司呢?

    在之前,由于运营商存在着乱扣费以及不合规规定的事情,很多用户都表示不太满意,想要选择另外一个公司,但是不想换号码。对于此类的情况,现在全国携号转网来了,不过移动、联通、电信,你选哪家?

    携号转网哪些人不可以
    携号转网哪些人不可以

    想要换运营商,但是又不想变号码?这是有可能的吗?其实现在这种政策出来了。全国携号转网来了,将会实现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如果你对于任何一家公司不满意,那么可以带着你的号码选择另外一家公司继续为你服务了。

    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比如持有中国移动号码的手机用户,可不用换手机号,转入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享受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提供的电信运营服务。

    携号转网最早可追溯至2010年11月,当时是天津、海南开展携号转网试点工作。在2014年9月,第二批,即江西、湖北、云南三省也开始实施携号转网试点。2018年12月1日,携号转网试点城市推出新受理流程,相比老流程,新流程下,用户可短信先查询资质,办理完携转业务后1个小时内即可携转到新的运营商,缩短了转网生效时间。

    中国信通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累计携号转网用户167万人次,其中2018年新增63万人次,同比增长62%。携号转网从试点开始,历经9年才在全国实施,这么“难产”,到底难在哪呢?2018年3月份,时任工信部副部长、现任发改委副主任罗文公开表示,携号转网并不像大家想得那么容易,那么简单,试点过程中发现了很多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牵涉到运营商之间的结算,还有技术感受方面的问题。

    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携号转网需要花费很高的建设与维护成本,因为每个省的每家运营商都要进行用户管理系统、计费系统的改造,成本很高。

    用户将有啥好处?

    好在,困难会被克服。现在全国范围内携号转网终于要落地了。苗圩称,“满足消费者这个需求。”据了解,很多消费者都有携号转网需求。“手机号使用了多年,也和众多银行卡、网络应用账号进行了绑定,换号无疑会很麻烦。携号转网是最好不过了。”有用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另外,目前运营商的套餐层出不穷,归属为不同的电信运营商,用户想换个实惠的、适合自己的套餐,携号转网便可不必受运营商限制。电信行业专家付亮表示,携号转网全国实施后,将推动运营商不合理资费的调整。通过携号转网,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权,有利于推动运营商降低在用套餐的资费,提升已有用户的服务体验。行业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携号转网全面放开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为了留存住用户,可能会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使广大用户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