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足额发放 2019年养老金会继续上调吗?

    对于退休的人员来说,养老金的问题一直是多数人所关心的,每年养老金都会有所上涨,近日有消息称养老金足额发放,因为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总体良好,那么2019年养老金会继续上调吗?

    养老金的发放
    养老金的发放

    养老金对于每个退休的人员来说是日常生活的保障,养老金也称退休金,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养老金也会有所上调的。

    养老金会继上调吗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目前社会保险基金的运行情况总体良好,能够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养老金会上涨吗
    养老金会上涨吗

    目前,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整体上是收大于支的,滚存结余规模仍保持不断增长的态势。因为当初社会保险基金的设计是现收现付、部分积累,实际上原来制度设计的目标还是可以实现的。至于2019年养老金会不会上调的问题,答案是会的。

    在2019年3月5号,预算和规划基金当中提出2019年这个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继续上调的一个方案。也就是说基本养老金继续调整,那么它的调整比例大概是5%,所以说根据这样的一个比例,实际上我们大致可以得知,每一名退休人员具体能够增长多少钱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