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 省界收费站取消时间

    每到重大节日的时候,高速公路收费站就会出现拥堵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就提出了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以后不用怕出现堵车的情况。实现不停收费!这样很节省时间,方便快捷!

    高速省界收费最新消息
    高速省界收费最新消息

    现在我国经济快速增长,有很多人都买了一辆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出去旅游或者探亲的时候免不了上高速的,但是,节日时堵车的情况非常严重。因此,国务院宣布,两年之内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下面我们来看一看省界收费站取消时间吧!

    2018年12月28日,江苏率先取消了高速公路苏鲁省界主线收费站,并且还同步取消了包括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在内的5座省内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2个多月下来,江苏山东、江南江北互联互通,跨省、跨江实现了自由通行,路网营运效率大幅提高,惠民利民成效显著。

    两年内取消省界收费站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两年内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李小鹏表示,交通运输部一定抓紧推动这项工作。

    李小鹏解释,过去,中国的高速公路是以省为单位的建设体制和管理体制,一些省份依法设立一些省界收费站。但是在运行体验方面,带来一些不便。去年5月,国务院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在去年进行了试点,年底取消了山东和江苏、重庆和四川十几个省界收费站,效果良好。

    “今年我们将抓重点区域,取消京津冀、长三角、东北、西南等区域的省界收费站,到2020年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另外,我们将在管理上、法律法规上抓紧完善,推动这项工作的进行。”李小鹏说。

    为提高公路通行效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省界处原有的正线路面收费设施将逐步拆除,在省界附近设置虚拟收费站。ETC车辆仍然可以不停车驶入和离开高速公路,实现“分省计费、分省收费,自动扣费”;非ETC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时需要在入口收费站领取通行卡,在驶出高速公路时需要在出口收费站交还通行卡并交纳全路程通行费,实现“分省计费、统一收费”;在通行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交费和领卡,而是直接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