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薪酬不及男性 中国女性平均薪酬为6497元

    每一个工作者其实对于薪酬的问题都是很看重的,而且不同的工作,当然这薪酬是有差异的,不过有数据显示女性薪酬不及男性,那么具体这女性的薪酬有多少呢?还有这性别薪酬差异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平均薪酬多少
    女性平均薪酬多少

    很多时候我们找工作除了找到自己能够胜任的之外,还是要考虑这工资的问题的。不同的职位行业都是有人担任的,而且你所在的城市不同,同一个行业可能价格上也会有不同,男女薪酬差异调查中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男女薪酬差异调查

    据BOSS直聘发布的《2019中国职场性别差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女性平均薪酬为6497元,薪酬均值为男性的78.3%,男性薪酬优势同比2017年上升8.7个百分点,高收入区间男女薪资分化程度的提高,带动男女整体薪酬差异上升。

    受访者认为,阻碍女性在职场上获得晋升的主要原因为“女性员工需要花费较多精力照顾家庭”、“女性缺乏外部资源和社会支持”和“女性在高级管理岗位上能力不足”。报告称,职位选择是导致男女薪酬分化的最大因素。

    男女薪酬的差异
    男女薪酬的差异

    从男女双方的求职特点来看,男性更偏向技术、销售等工作强度大、薪酬回报高的岗位;而女性更青睐行政、运营、市场等工作强度一般、薪资中等的均衡型岗位。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女性向高级技术、产品、管理等岗位涌入,但大部分高薪岗位中,男女比例关系依然呈现明显失衡状态。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指出,初入职场的新人性别薪酬差异最小,有3年以下工作经验的男女薪酬差异约为10%。而随着工作年限增长,薪酬差异逐渐拉大。BOSS直聘建议,女性个体首先需要打破性别刻板印象的影响,对自身价值进行正确评估;雇主应该充分认识到高能力女性对组织的绩效提升,以及多元化建设能够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