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15连涨 2019年养老金再上调5%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最关心的是自己的养老金了,这几年来,养老金不断的上涨,真是造福百姓啊!不知道2019年养老金会不会继续上涨?然而,现在养老金15连涨啦!此次养老金上调多少呢?了解到,2019年养老金再上调5%!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社保缴满了15年,到法定退休的年龄后,每个月就领到一笔钱啦!现在养老金不断上调,退休人员非常开心!你知道吗?2019年养老金又上调啦!现在退休人员养老金15连涨。据人社部消息,养老金至少每三年调整一次。

    拟按平均约5%上涨养老金

    3月5日对外发布的《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提出,提高养老保障水平。从2019年1月1日起,按平均约5%的幅度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这意味着,今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将实现“十五连涨”。这对广大退休人员来说是一颗“定心丸”,今年拿到手的养老金又会变多,生活更有保障。

    此次调整从2月开始补发,预计7月15日发放到位。具体上调方案分为三块:一、是定额调整:方式一:每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方式二:和养老金水平挂钩,分为三个档次,依次为:3770元以下、3770-5270之间、5270元及以上,其中第一个档次每月增加60元,第二个档次每月增加50元;第三个档次每月增加30元。增加后仍不足标准的,则以补足。

    二是挂钩调整:和缴费年限挂钩,每个地区有所区别,每满1年每月增加1元或3元,个人可以根据不同地方养老金调整政策查询。三是适当倾斜:向年龄大或者是养老金低的退休老人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