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起征点5000税率表 新版个税计算方法及公式

    其实关于个人所得税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大家都知道这是关系到自己的利益。但是现在,新个税法已经正式实施,个税起征点也提高了。如今,有些人问个税起征点5000税率表怎么计算?

    个税算法
    个税算法

    如今个税起征点提高了,所以意味着人们的缴纳的税费将减少,而且到手的工资也增多了。而现在对于新个税法,好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计算的,根据个税起征点5000税率表,下面新版个税计算方法及公式介绍。

    从2018年10月1日起,纳税人按照5000元的起征点进行缴纳税费,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意味纳税人缴纳的税费将减少,实际到手的收入会有所增加,2019年新个税中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也开始正式实施,这项政策的实施再次帮部分纳税人减轻的纳税负担。

    2019新个税仍然是采用阶梯式缴纳的,工资越高,缴纳税费的比例越高,下面是2019新个税阶梯税率表2019年公布的个人所得税的税率表如下:例如职工小赵每月工资在扣除五险一金之后为1万元,那么每月的纳税额为5000元,每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000不超过1.2万的按税率10%来计算个人所得税,那么小赵每月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10000-5000)*10%-210=290元。

    若职工小赵符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那么小赵可以在每月应纳税所得额的基础上再减去专项扣除的额度,下面以个税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为例:纳税人目前正在进行继续教育,学位、学历继续教育,那么可以纳税人可以在接受教育期间按月进行扣除纳税额度,每月扣除定额为400元,学位、学历继续教育支出专项扣除的最长时间为48个月。

    纳税人目前在进行资格类继续教育的,可以在取得相关资格证书的当年,一次性定额扣除36000元的纳税额度。例如职工小赵目前是在职研究生,那么每月可以享受400元定额的专项扣除,在扣除继续教育专项额度后,小赵每月的纳税额为(10000-5000-400)*10-210=250元。

    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免征额是50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5000扣除标准:个税按50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值得注意的是,应纳税所得额并不是实际工资收入,而是对纳税人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扣除个人缴纳的“三险一金”,并扣除“起征点”后的数额。此外,新个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2019年1月1日起才能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