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出现消费降级? 国家发改委回应称长期看好

    关于消费升级还是降级的话题,早年内已开始引起众多的讨论和争议,按理来说,社会经济在稳步发展,消费水平和购买力都在不断提升,为什么会有消费降级的说法出现?中国出现消费降级?国家发改委回应称长期看好。

    中国消费降级了吗
    中国消费降级了吗

    自3月5日召开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近期大部分新闻报道都与之有关,尤其是消费方面,例如社保缴费、罕见病药品的减税,移动流量通信费、中小企业网络资费等都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优惠,中国出现消费降级?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回应了。

    在记者会上,一名记者提出问题,“去年以来,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出现了持续放缓,社会上对于这种现象提到了消费疲软以及消费降级。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难道中国真的出现消费降级了吗?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儿可不这么认为,他表达了自己不同的看法。

    国家发改委回应消费降级
    国家发改委回应消费降级

    面对记者的问题,国家发改委回应称长期看好。宁吉喆表示,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确实略有放缓,但是仍然保持着百分之九的增长幅度,这个速度也不算低,而且很多服务性消费的零售额还不包括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中。

    在他看来,中国的消费结构是升级的,均达到了较高收入国家的水平,“因此,我国消费持续扩大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消费转型升级并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投资转型升级,乃至整个经济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长期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