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高速收费站 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上高速是公路运输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而且在全国各大高速公路中,绝大部分地区和高速路段都会实行收费制,高速收费站也由此崛起,现在取消高速收费站的承诺即将得以兑现,未来将能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功能,为更多的车主带来便利。

    高速收费站即将取消
    高速收费站即将取消

    据最新报道获悉,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已于3月5日早上开幕,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以改革来推动降低涉企的收费,例如深化电力市场化、收费公路制度等系列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的用电成本,更为明确地指出,中国即将取消高速收费站。

    李克强总理明确表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如此一来,我国将很快能够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便捷渠道,不但缓解了因排队缴纳高速公路费而导致的堵车现象,也更加方便了广大车主们的驾驶运行过程,无需再停留在收费站等待缴费。

    全国高速收费将更便捷
    全国高速收费将更便捷

    全国取消高速收费站的同时,将取消或降低一批铁路、港口的收费,值得一提的是,交通运输部早在3月1日就组织了15个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及相关单位,在四川成都召开有关于取消高速收费站的调研座谈会,这15大省市不但包括北京、上海这些特大城市,贵州、重庆、安徽这些城市也在名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