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 买国五车型合适吗?

    国六排放标准被大家称为史上最严,之前就有消息称,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定在2019年1月1日,现在已经到3月份了,怎么还没有动静?据了解,原来是多个地方已经宣布了国六标准实施时间推迟执行了。

    国六标准推迟实施
    国六标准推迟实施

    听说,国六排放标准即将要实施,有许多厂家就着急了,生怕没有人购买国五车。究竟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如果现在买国五车型合适吗?这些问题大家都想知道。现在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近日,生态环境部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发布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当消费者听到2019年年初就要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怕买了国五的车到时候就亏了,所以会再观望一下情况再做决定,从而又进一步导致很多品牌还存在着大量的库存车卖不出去。

    除了新车市场受到影响,此刻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内的二手车市场同样不好受。对于二手车市场而言,每一次排放标准的升级都要淘汰一批车辆。因为一线城市都只允许达到最新排放标准的车辆迁入,而至于二三线城市,基本也都不会允许过低排放标准的车辆迁入,所以国六实施后,二三线城市很有可能只会允许达到国五排放的车辆迁入,至于国四及以下排放的二手车只能在本地流通或报废了。所以,国六排放标准的推迟,也将缓解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压力。

    现在买国五车型是否合适?那要看你开多久!不经常换车的,一辆车开10年的不建议买国五,以今年刚强制报废的国二标准为例,从国二末期到今年强制报废一共经历了10年的时间。换言之,现在购买国五车型的消费者,如果是考虑长时间不换车的就不要买国五了,同时如上文所述,如果您考虑二手车保值和顾虑限迁政策的也不建议您购入国五了。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5年的换车周期一般是比较正常的,而此时购入价格更低的国五车型显然是更合适的,那时国五和国六的车型在残值率上几乎无差异,存在的只有限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