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二手房交易一网通办 30分钟即可过户拿房本

    在不同的城市中打拼,大多数人都是想要能够在自己工作的城市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不过买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定要有足够的资金,现在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很受欢迎的了,买房子要有一定的流程,不过北京二手房交易一网通办,现在买房过户很方便了。

    二手房交易如何
    二手房交易如何

    大家都知道买房要有一定的手续,该办理的流程肯定是不能少的,一般资金不是特别充裕的话,买二手房其实也是很不错的,北京是属于一线城市之一了,每年去北京工作的人也是不少的,那么这北京二手房交易一网通办是怎么办的呢?

    北京二手房交易

    从2月28日开始,北京市正式推出不动产登记线上“一网通办(存量房屋买卖)”服务,申请人在网上一次填写交易、税务、登记部门需要的所有申报信息和证明材料,即可完成房屋交易、税收征管、不动产登记的网上申请。

    以往,市民在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时,需要到房屋交易、纳税征管、不动产登记的3个部门网站分别提交材料,多项信息和证明材料需要重复上传。线上审核通过后,市民还要到3个部门的办事大厅进3次门、排3次队,分别提交3套纸质材料。

    二手房过户30分钟
    二手房过户30分钟

    “一网通办”后,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市民只需在网上上传资料,线下只需要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如果不符合规定,网上会提前告知,市民重新上传即可。线上审核成功后,市民携带纸质材料到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只要纸质材料和线上提交材料一致,半小时内即可办完全部手续。

    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一网通办在30分钟即可过户拿房本,确保一次办完,给房产中介带来的变化也是巨大的。过去,办理一套二手房的过户交易,房产中介即使确保流程完全不出错,不同部门之间至少也要跑个四五趟,“一网通办”开通后,中介的工作量势必大幅减轻。对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来说,效率的提升是明显的。不得不说这一网通办值得大力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