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是怎么报销的? 门诊和住院报销方式介绍

    随着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好,这样也意味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当然,这也离不开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帮助。只要购买了社会医疗保险,那么大家看病就可以进行报销,这个就是其中一个利好福利。那么医保是怎么报销的?今天我们就带来了门诊和住院报销方式介绍。

    医保报销方式
    医保报销方式

    我们都知道,如今看病报销最大的凭证就是医保卡,当生病患者有了这个报销凭证,那么大家看病后就可以报销。当然,在医保报销的时候,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医保是怎么报销的?今天我们就围绕这个问题来说说相关内容吧!

    现在医保报销是凭社保卡就能直接去医院或者门诊看病,实时结算,不需要走报销流程,结算的费用就是报销之后的费用。首先是门诊报销,如果你医保卡上有钱,而且在一般门诊就能把病治疗好的,直接刷卡上的钱支付就行,门诊治疗(除特殊疾病外)是不能报销的。

    如果住院,根据你选择医院的级别,住院费用的类别,可纳基本医疗报销的费用,扣除起付标准、自费金额、比例自付、年龄比例给予报销的,必须是定点医疗机构才行,直接与医院结算。当然,报销比例根据各地区的规定,可纳基本医疗报销的费用,扣除起付标准、自费金额、比例自付、年龄比例,医院级别给予报销的,具体咨询当地社保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