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塑料或找到替代品 鱿鱼齿环蛋白质可替代塑料

    塑料可以生产成很多制品,在生活中有些制品就是由塑料制造的,与此同时,塑料对环境造成了影响。为了减少塑料消耗,根据一项研究结果,塑料或找到替代品了!利用鱿鱼齿环蛋白质来替代塑料。

    塑料袋
    塑料袋

    其实,塑料不仅对环境有影响,对海洋也是有影响的,有科学家研究过,每年有800万吨的塑料流入海洋里。对此,研究团队就研究了能替代塑料的制品,现在有进一步发展了,塑料或找到替代品啦!鱿鱼体内的蛋白质可以替代塑料。

    塑料废品
    塑料废品

    因为海洋中的塑料大都是以微粒和底部沉积物的形式存在,很难确定具体的数量有多少,但大多数科学家估计,每年有800万吨的塑料倾倒到我们的海洋中,而目前海洋中估计有1.5亿吨塑料。这个数量相当于每分钟都一个垃圾车的塑料倾倒到海洋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据发表于化学期刊FrontiersinChemistry的一项研究,鱿鱼体内发现的蛋白质能用来制造永续的塑料替代物。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是宾州州立大学的狄米瑞(MelikDemirel),他针对既有研究检视这些蛋白质制成的物质。他表示,他的团队从鱿鱼齿环蛋白质制造出纤维、涂料和3D物体的雏型。狄米瑞表示,这些天然物质可透过生物分解,并能成为“很棒”的塑料替代品。

    鱿鱼齿环蛋白质可以全程在实验室使用基因工程细菌做出来,不需要用到任何鱿鱼,制作过程以发酵为主,只需糖、水和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