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捡废纸箱卖9元要赔8万 什么废品这么值钱?

    废品回收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不陌生的,而且各种各样的废品回收价格是不一样的,生活中大家总会集中不同的废品拿去售卖,可是近日却有人捡废纸箱卖9元要赔8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捡废纸箱拿去卖
    捡废纸箱拿去卖

    在不同的城市中其实都有一些人看到废品,总是习惯捡回去攒着卖,一些空瓶子或者是一些废纸箱什么的,那都是很常见的,但是要知道并不是什么东西都能乱捡的,不然就吃大亏了。

    捡废纸箱价值11万多

    据了解这捡废纸箱卖9元要赔8万的事件是2018年8月28日,某医药公司配送一批手术器械耗材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总价值113760元。配送人员抵达后,将货箱放在离库房不远的背靠椅上,以便与库房验收人员进行对接。当时,大纸箱已开封,里面还装有多个未开封的小纸箱。

    于是在该医院某工作人员的家属徐大妈经过时,误以为椅子上打开的大货箱是废品,将其带走。发现东西丢失后,配送人员立即报警。第二天,医药公司找到了徐大妈和这批耗材,后者被徐大妈以9元的价格卖给废品站,耗材遭到污染。随后,该医药公司将徐大妈起诉至开福区人民法院,要求赔偿货物损失11万余元及寻找货物产生的1500元费用。

    最后开福区法院判决被告徐大妈承担70%的责任,由徐大妈向原告支付货物损失79632元。而原告在看管贵重货物上存在一定疏忽,具有一定过错,承担次要责任,法院酌定原告自行承担30%的责任。事情也算有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