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健康国家榜单 西班牙上榜适合市民去旅游

    如今很多人都已经注重到养生这个问题了,我们都喜欢自己生活在一个最健康的国家城市,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现在哪个国家才是最健康的呢?据悉,现在最健康国家榜单出来了,想要知道吗?

    健康国家旅游
    健康国家旅游

    最健康的国家真的会有吗?说起来很多人都是不会相信的,根据数据得知,现在最健康国家榜单出炉,西班牙赶超意大利了,已经被评选为全世界最健康的国家了,西班牙也适合市民去旅游的!

    专家表示,地中海式饮食对心脏和血液循环有好处,可能对西班牙人良好的健康状况功不可没。英国排在第19位,而美国仅排在第35位。澳大利亚则是唯一一个进入前10名的英语国家,排在第7位。排名还考虑了各国的预期寿命、吸烟率和肥胖率,以及清洁用水的可及性。报道称,西班牙正式成为欧盟人口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日本和瑞士。

    西班牙纳瓦拉大学带头开展的一项研究称,“地中海式饮食,辅以特级初榨橄榄油或坚果,与低脂饮食相比,发生重大心血管事件的几率更低。”意大利滑落到第二位。排名前10的国家还包括冰岛、日本、瑞士、瑞典、澳大利亚、新加坡、挪威和以色列。在前50名中,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国家是韩国(从第24位升至第17位)、爱沙尼亚(从第38位升至第32位)和阿尔巴尼亚(从第50位升至第43位)。与此同时,马其顿的排名下降幅度最大,从第44位降至第56位,下降了12位。

    去年,教育慈善机构列格坦研究所对全球国家的健康状况也进行过排名,当时西班牙排在了第22位。科学家们经常发表研究报告,称赞地中海饮食富含蔬菜、坚果、鱼和油,对健康很有益。据称它可以改善心脏健康,对大脑和肝脏也有好处。尽管列格坦研究所与彭博健康国家指数榜单排名不一致,但两份榜单的前10名存在交叉。新加坡、日本、瑞士、瑞典和挪威在两排名中都在前10位。

    在彭博健康国家指数榜单中,没有一个非洲国家进入前50名,中东国家也只有少数进入了前50名,包括巴林、卡塔尔、黎巴嫩、文莱、阿联酋和阿曼。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在30个最不健康的国家中占了27个。在这些国家,获得清洁水和卫生设施的问题仍然存在,致命疾病经常发生。海地、阿富汗和也门也排在这份榜单中表现最差的国家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