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款千元负债5.4万 套路贷的套路要认清!

    想必很多人对于套路贷应该都不陌生了,经常能够看到一些人陷进套路贷,结果弄得家破人亡或者是倾家荡产的局面,特别是大学生,因为涉世未深,很容易就成为了套路贷的目标了,近日就有人借款千元负债5.4万,这钱究竟是怎么增多的呢?

    大学生陷套路贷
    大学生陷套路贷

    对于部分大学生而言,如今网络发展快速,各种借贷软件层出不穷,但是因为借款的便利,多数人花钱也就无节制了,到了还款的时候却傻眼了。另外在需要借款的时候总是不深入了解,一不小心就陷入别人的套路当中了,所以套路贷的套路要认清!

    大学生陷套路贷

    2017年,李某某接到“校园贷”诈骗电话,按对方的要求,通过微信以及其他网络工具提出1000元贷款的申请,并把自己的有关信息在APP上向犯罪团伙提供。然而,李某某接到的实际贷款金额只有590元,410元被以各种名义扣除。不仅如此,贷款期限也由原来约定的七天变成实际上的五天。

    贷款到期后,因学生李某某无钱偿还,犯罪嫌疑人又向其介绍第二个贷款平台,李某某再次向第二个贷款平台贷款用于归还前期的债务,如此循环,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大学生李某某所欠下的贷款已经达到了5.4万元。债务到期后,通过骚扰、恐吓等手段迫使受害人再次贷款还贷平账,使其落入了“套路贷”陷阱。

    套路贷的套路有哪些
    套路贷的套路有哪些

    而对于那些无力还款的受害人,犯罪团伙采取的办法则是向受害人及其家人、亲友、老师、同学发放裸照、灵堂照和一些侮辱性的图片、短信等软暴力手段进行骚扰、威胁,迫使其归还贷款。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3月,河南省安阳市公安机关捣毁4个“套路贷”犯罪团伙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29人,扣押车辆11台,查封房产13套,冻结涉案资金560余万元。

    打掉该团伙时,这个团伙已经向超过1.8万人发放贷款,受害人群体95%以上为在校大学生。所以一定要知道认清“套路贷“的套路,例如伪造民间借贷假象、制造资金流水痕迹、故意制造或者肆意认定违约、恶意垒高借款金额、软硬兼施侵占财产等等。想要借款贷款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