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古国关闭肯德基 关闭所有相关快餐店是什么原因?

    食物中毒事件时常都会发生的,当中问题也是因为食物店的卫生原因。你看,现在蒙古国关闭肯德基店了,因为在之前有数百名患者在肯德基进餐之后中毒了,疑似两种细菌中毒感染了,令人震惊!

    肯德基中毒事件
    肯德基中毒事件

    肯德基很多人都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吃的,毕竟这种快餐店也是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特别是小孩子。如今蒙古国关闭肯德基以及所有相关快餐店了,相信当中的原因你也已经知道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先前,在《最熟悉的陌生人——盘点常见致病菌》一文中,我们介绍了酒店内的常见细菌,志贺菌和克雷伯菌都没有入选。为什么呢?因为它们通常出现在其他地方。和某些一进入人体就急忙攻击目标细胞的微生物(比如疟原虫)不同,志贺菌会首先入侵派伊尔淋巴结(Peyer'spatch)。

    派伊尔淋巴结是小肠内的一种特殊组织,属于人体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可以识别肠道内的有害物质、形成吞噬小泡将其吞噬。打个比方,派伊尔淋巴结相当于人体的清洁工,遇到垃圾会打包、装车,送到垃圾处理厂,进行销毁。

    说到这里,说一句题外话,为什么那些排除肠道毒素的广告不靠谱?因为每个人体内都有诸如派伊尔淋巴结之类的排毒组织,正常情况下,它们足以保障人体的健康。志贺菌比较特别,它能够分解吞噬小泡——倘若垃圾袋破损,垃圾自然到处都是。如此一来,志贺菌不但躲过了其他免疫细胞的攻击,而且可以借助人体的免疫系统,入侵到较为深层的组织。

    在这个过程中,它还会分泌毒素,进一步破坏肠黏膜、刺激肠道内的自主神经系统,引起肠道坏死、肠蠕动失调。感染志贺菌,临床上患者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一天跑厕所十几次甚至几十次。粪便初期尚且正常,很快会变成水样,到后期,可出现含有脓血的粘液样便。

    除此之外,还常常出现发热、腹痛和里急后重——肚子咕咕噜噜地叫,疼痛难忍,急急忙忙跑到厕所,却没有多少粪便、不能顺利排出。这些症状耳熟吧?它们正是痢疾的典型表现,志贺菌有个别名,就叫痢疾杆菌。痢疾曾经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在全球范围内,每年有数亿人感染志贺菌、数十万人因此死亡。随着卫生状况和治疗技术的进步,目前,志贺菌所能造成的危害已大大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