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榨橙汁机真的卫生吗 15元一杯销售不乏消费者

    各种各样的饮品在市面上都很受欢迎,除了一些不同品牌的奶茶之外,在一些商场的自动售卖机各种饮料,还有各种自动售卖现榨橙汁机也是很吸引消费者的,但是现榨橙汁机真的卫生吗?

    现榨橙汁怎么样
    现榨橙汁怎么样

    很多消费者现如今都喜欢新鲜的东西了,喝果汁的话当然是鲜榨的比较好了,现榨橙汁机应该大家都很熟悉了,除去逛街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但是因为随着大家对于饮食上安全的重视,卫生问题也是消费者看重的,这现榨橙汁机卫生过关吗?

    现榨橙汁机卫生问题

    今年1月8日,“天使之橙”现榨橙汁机收到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处罚,原因是橙汁机内部压榨橙子的“上下爪”部件已接触橙汁食品,但运营者并没有做有机涂层防护,与国标规定不符。有记者在过去的一周中探访了北京多个现榨橙汁机,它们大多位于购物中心内。虽然传出了“深圳处罚事件”,但是这种设备在北京商场内的生意却很好。

    现榨橙汁销售
    现榨橙汁销售

    价格上的话这现榨橙汁15元/杯,一杯承诺榨取5个橙子的销售模式,让很多家长对其印象颇佳。在一些热门商场,几乎每隔两三分钟就有顾客来购买现榨橙汁。在晚间以及节假日,买橙汁的顾客甚至需要排队等待。顾客中有一部分人看到了现榨橙汁机有可能“污染”橙汁的消息,但是却并不在意。

    这个现榨橙汁机的机器中无清洗设备,而且吸管也无独立包装,针对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对机器进行日常清洁,且吸管在机器内不会接触到污染源。业内人士也表示,对于现榨橙汁机来说,如何避免细菌超标才是大问题。目前,除了靠臭氧杀菌等技术保证机器内水果的新鲜程度外,其他包括设备的清洁还是靠人工来完成,这就有可能带来风险。所以这类型的机器规范运营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