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黑了还清能变白吗 会保存多久时间

    目前,用户们在生活中使用信用卡之后逾期了会影响个人征信的,而且申请贷款逾期了也会影响个人征信的,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征信。那么网友们知道征信黑了还清能变白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个人信用记录是通过专线从商业银行等机构传送到央行征信中心数据库,这一过程由无人为干预的全计算机自动处理完成,所以,征信不能洗白。如果随意能修改征信报告,那么不仅涉案人员涉嫌违法,这份报告也毫无公信力。

    《征信业管理条例》第16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征信是可以洗白的,但这个洗白过程也是非常的麻烦。有一些人在银行贷款或者是在正规网络平台贷款,导致逾期的情况没有归还,那么个人征信就会出现问题,也会被列入黑名单。当我们把这个贷款还清了之后,这个黑名单记录会保持五年。当五年的时间过了,大家的征信才变成了正常的,而且也才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因此也建议大家不要让自己的征信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