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拾9元废品赔8万 是什么废品这么贵?

    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很多东西都是有回收利用的价值的,不同的城市中都有废品回收站,也有部分私人回收废品的,近日就有人拾9元废品赔8万的事情发生,拾9元废品到底是什么呢?赔8万到底是什么废品这么贵?

    废品实际价值11万
    废品实际价值11万

    不同的废品回收价格都是有不同的,像是废纸箱的话生活中是有很多的,大家都会收集起来卖到废品回收站去,但是拾废品也能遇到大麻烦,本身是9元的“废品”实际价值11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9元废品的实际价值

    56岁的徐阿姨在湘雅医院拾到一“废纸箱”,以9元的价格卖给废品站。徐阿姨没想到,这个“纸箱”很“贵”,实际价值11万余元,里面装着手术耗材器材。当得知消息的医药公司工作人员辗转找到废品站时,一切都来不及了,器材已经被污染。于是,该医药公司将徐阿姨诉至开福区法院,要求徐阿姨赔偿货物损失113760元、寻找货物产生的费用1500元。

    废品回收
    废品回收

    关于原告某医药公司的责任认定问题。开福区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为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本案中,包装该批货物的箱子不大,且外层货箱也已开封。放置货箱的位置离挂号收费大厅较近,属于医院公众接待场所,人员流动较大,原告将货物放置在此处,应当预见到可能出现货物丢失的风险,但原告疏于保管,在看管贵重货物上存在一定疏忽,具有一定过错,自身应当承担次要责任。

    最后在拾9元废品赔8万的案件中,法院酌定原告自行承担30%的责任,而徐阿姨需要担责70%,赔偿79632元,驳回原告其他诉求。近日,徐阿姨已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