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2019养老金调整2月开始补发

    养老金问题一直备受老百姓的关注,从2005年开始直至2018年,中国的养老金已经呈现了14连涨的局面,这样的消息确实让老百姓值得高兴。然而,今年人社部带来了2019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一起来看看养老金调整的具体情况怎样?

    今年养老金继续增长
    今年养老金继续增长

    我们都知道,对于一些退休人员来说,最担心的就是老有所养的问题,所以养老金就是关乎到退休职工的生活保障,所以关于养老金的一举一动都是非常关注的,根据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得知,2019养老金调整2月开始补发!

    人社部称,自2019年1月1日起,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今年调整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参加此次调整,将惠及248万人。

    此次调整从2月开始执行,方法将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思路进行。定额调整:每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

    挂钩调整:1、与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不含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

    2、与养老金水平挂钩:5270元(含)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40元;3770元(含)~5270元之间的每人每月增加50元;3770元以下每人每月增加60元。

    适当倾斜:对在2018年底之前已经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在按照上述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进行调整后,再次享受到40元至70元四个档次的倾斜政策,使他们能更好的享受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