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45岁没交能补交吗 社保出新规了你需要知道

    其实对于社保一事,这是全国市民最关心的事情,毕竟日后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但是,也有市民因为之前没有购买社保的,现在咨询社保45岁没交能补交吗?这点是不是你也不知道呢?

    社保年费
    社保年费

    社保作用十分的大,无论是住房还是职业、医疗等等,各方面社保都可以带来更大的福利便利。如今社保很多人都已经非常重视了,但是社保45岁没交能补交吗?社保新规定出来了,来看看!

    我国规定社保要缴费满15年才能开始领取养老金,之前有推出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政策,但是从明年开始,一次性补缴的政策就要取消了。如果想在年老之后拿到退休金,那就得自己算好时间,从年轻时就开始交起,必须得满足年限要求,才能够获得退休金。一般现在普通职员的退休年龄是60岁,也就是说如果退休后想要领养老金的话,至少要从45岁开始购买。

    那么问题来了,一旦不小心超过45岁没买社保,或者已经买了几年社保但到60岁不满缴满15年的该怎么办呢?其实这方面的问题国家当然也给出了解决方案,虽然即将取消一次性缴费,但并不代表过了60岁便不能继续缴费。如果到60岁之前无法缴满15年社保,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第一,退出养老保险,提取出个人养老账户余额;第二,再继续缴纳,缴够15年再开始领取养老保险。

    也就是说,就算60岁也是可以缴社保的,只不过如果60岁开始缴社保,等缴满15年,要到75岁才能开始领养老金。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新的制度产生,就是贷款养老。也就是说农民朋友针对养老问题,可以申请贷款,国家在这一政策上会给予一定的补贴。而这些补贴是针对被征地的农民朋友来实施的。这也算是国家对农村地区的一种照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