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前消费让年轻人穷忙 选择超前消费的理由各不相同

    时代发展的步伐在不断前行,在现今时代,年轻消费者大多数时候都是消费的主力军,按理来说,年轻人是最没有存款的一群人,但为什么他们分分钟就能拿出钱来?一切都是因为“超前消费”,超前消费让年轻人穷忙,然而他们选择超前消费的理由各不相同。

    超前消费是什么呀?其实这是一种消费水平超过同期社会经济水平的一种消费行为,他们的收入水平通常不足以购买到自己所需的产品或服务,于是便以分期付款,或预支消费等形式来满足自己的消费需求,通常是这个月花,下个月还的状态。

    超前消费的年轻人
    超前消费的年轻人

    姚薇是一名90后白领,在广州工作3年有余,不仅没有存下什么钱,反而还欠下了不少债务,“9日还3000元的‘蚂蚁花呗’,17日还2500元的‘自如房租’,30日还1500元的‘京东白条’。”这些都是在姚薇的日历上,用红笔圈出来的,每个月都要按期还款,她甚至还对自己的“消费观”进行了解释,她说,“开心最重要,现在借贷平台那么多,先买完再慢慢还吧。”

    根据《2018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显示,截至去年10月份,中国消费金融规模达到8.45万亿元人民币。许多选择“超前消费”的年轻人,他们选择的信贷产品主要用以购买日耗品、衣服、电子产品和支付房租,超前消费让年轻人穷忙,忙着每个月都要记得还贷款,不过他们选择超前消费的理由各不相同。

    超前消费让贷款者穷忙
    超前消费让贷款者穷忙

    李甜在北京一家媒体工作,对于她而言,“超前消费”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自己向亲朋好友借钱的尴尬。不过随着岗位转正、工资的上调,她也主动地调低了自己的信用额度,因为担心自己忘记还款或是无法及时还款。对浙江女孩张馨月来说,“用贷款消费,将收入用于买定期、基金和黄金。”因此她屡次调高自己的信用额度,在读研的3年里,她攒了6万块钱。但相比她们的淡定从容,还有许多人仍旧在过着“这月花下月还”的“穷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