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全再回应水饺猪瘟事件 已封存2.4万件拟销毁

    虽然说非洲猪瘟疫情只传猪不传人,对人体没有任何危险,但是要是在食品中使用猪瘟病毒的猪肉的话,那就让消费者有点担心了。近日,三全猪肉速冻水饺被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问题引起了消费者深度重视。现在三全再回应水饺猪瘟事件,看看三全公司又有什么新的进展要公布?

    三全水饺猪瘟事件
    三全水饺猪瘟事件

    备受关注的三全水饺猪瘟事件被曝光之后,市场监管总局和农业农村部都非常重视,所以派出督查组核查相关情况。如今又有新的核查进展了,昨天三全再回应水饺猪瘟事件,称已封存2.4万件拟销毁,所以请大家放心。

    昨天晚间,三全食品称深交所要求三全食品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已被下架封存产品的种类、数量、金额、后续处理计划、相关会计处理,以及是否存在其他批次猪肉类产品存在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但尚未披露的情形。

    三全食品回复称,公司在知悉该事项后,第一时间封存相关疑似产品灌汤水饺共计24127件,价值2171430元。针对这批封存产品,公司拟无害化销毁处置,并在会计上做报废处理,计入营业外支出。

    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接到动物疫病防制的主管部门关于其他批次猪肉产品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通知,暂无其他批次猪肉类产品存在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但尚未披露的情形。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三全食品评估上述事项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三全食品认为,目前尚无法评估该事件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程度。下一步公司将根据2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和农业农村部共同下发的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精神,加强对猪肉原料的管控,防止染疫猪肉原料进入食品加工环节。

    “作为食品加工企业,我们深切体会到目前消费者对食品企业的更高要求,企业应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三全食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