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春节开瓶率不高 节后白酒市场将迎来淡季

    茅台酒是中国有名的国酒,每逢佳节必备的礼品之一,春节更是不例外,不过新数据表明,今年茅台春节开瓶率不高,这是为何呢?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节前珍藏版茅台销量大增,不过春节后白酒市场将迎来淡季,或将持续两个多月的时间。

    春节茅台销量增长背后
    春节茅台销量增长背后

    随着春节消费高峰逐渐退热,记者走访了白酒消费市场,了解到今年春节高端白酒的销量,相比去年有所增加了,53度飞天茅台销量飙涨,一度出现货源紧俏的情况,有不少烟酒专卖店表示,今年珍藏版的茅台酒卖得不错,茅台、五粮液、洋河梦之蓝等系列的高端白酒销量增加。

    一名烟酒店店长介绍,500毫升的53度飞天茅台现缺货状况,也由此带动了珍藏版茅台和飞天玫瑰金茅台的销量,它们的零售价格分别为2899元和2780元,消费者反映称,“的确口感比53度茅台好”。但业内人士在春节间走访市场发现,珍藏版茅台酒销量增加的背后,更多的53度茅台酒都作为礼品出现库存转移。

    白酒销售市场或迎淡季
    白酒销售市场或迎淡季

    分析师走访市场发现,今年茅台春节开瓶率不高,五粮液和国窖1573表现良好,但茅台酒始终是人们在春节作为礼品赠送的首选,而五粮液等白酒的价格与53度飞天茅台价格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在一些商超内,中低端白酒以走量为主,但同时高端的名酒优惠也比较少。

    据悉,在经历销量增长的春节消费旺季后,节后白酒市场将迎来淡季,一名白酒经销商告诉记者,自春节档结束,国内的白酒市场将面临着长达两个多月的淡季,再次迎接销售旺季,还得等到五一劳动节期间,这时候的销售情况将会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