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芝麻粒有什么用 与芝麻信用分有什么区别

    支付宝,是我们日常经常使用的移动支付之一,当然,除了支付之外,支付宝的的服务功能还有很多,比如贷款、理财、购物、生活缴费等等,使用这些服务功能都能积累自己的芝麻信用分。那么大家知道芝麻信用分里面的芝麻粒有什么用呢?还有芝麻粒与芝麻信用分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问题。

    芝麻粒是什么
    芝麻粒是什么

    相信经常使用支付宝的用户,都会发现近期支付宝芝麻信用又推出新的产品了,那就是芝麻粒。然而,这个芝麻粒就是今天我们来了解的对象的,想必大家对于芝麻粒的是什么都还不知道吧!好吧!我们一起来看看芝麻粒是什么?还有芝麻粒有什么用?

    芝麻粒与芝麻信用分区别
    芝麻粒与芝麻信用分区别

    简单来说,芝麻粒是支付宝给用户使用支付宝信用守约的奖励,比如,在使用支付宝借呗贷款,贷款之后你如期还款,这就是你对支付宝的守约行为,所以这样你就可以收获到芝麻粒了。其实你累积的芝麻粒越多,那么你的信用权益就会越多,比如你会获得一些优惠券之类的权益。当然,芝麻粒不会直接增加芝麻信用分,这只是增加你的信用守约的行为而已。

    至于芝麻粒与芝麻信用分有什么区别?你要知道,我们的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是用来评估用户的信用的,而芝麻粒只是这个评估体系的附属品而已。在作用上的区别也是很大的,芝麻信用分越高,那用户使用的权益和信用服务就会越多,当然,到目前为止,芝麻粒的功能范围还没完善,就只能获得商家的一些优惠券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