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张5G电话卡 手机是否需要换上5G卡?

    其实现在好多人是非常期待5G网络的,我们都知道现在5G网络基本上已经完善了,就在等待5G网络上市时间了,但是你知道吗?现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国内首张5G电话卡出炉了,尾号0001。

    5G电话卡多少钱
    5G电话卡多少钱

    大家应该知道一直以来5G网络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了,因为现在4G网络满足不了大家的需要,所以好多人都希望能够快点用上5G的。然而现在,首张5G电话卡出来了,说明距离我们期待的5G越来越近了。但是,有许多用户存在一个疑问,那就是手机是否需要换上5G卡?

    2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电信方面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电信下发了首张5G网络下的SIM卡,也就是5G手机电话卡,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率先尝鲜。此前的1月29日,中国电信与SOHO中国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的商定,中国电信将向SOHO中国北京楼宇入驻用户提供5G网络覆盖。

    根据图片来看,潘石屹的这张5G电话卡,133开头,0001结尾。不过一位运营商人士向记者分析,这只是运营商象征性、形式性的向合作伙伴发放5GSIM卡,现阶段还不能使用,并非真正意义上运营商开始5G放号。该运营商人士同时表示,工信部尚未发布5G牌照,按照规划,下半年才能开始在部分城市实现5G通信的预商用。根据产业链整体情况,运营商才会适时进行5G放号,亦或者以往手机用户的换代升级。

    据了解,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已经入场了SOHO中国旗下现有6个楼盘的5G施工建设,其中丽泽SOHO将成为第一批实现5G网络覆盖的商业楼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昨日也在其官方微博表示,中国联通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正式交付。另外,根据此前中国移动的规划,今年中国移动将重点开展5G终端规模试验。其中9月启动友好用户测试,12月面向规模发展。

    手机是否需要换上5G卡?其实5G时代是否需要换手机卡这个问题,早在去年中国移动就在官微中明确表示了否定。这次国内首张5G电话卡面世,相关人士也表示不换手机卡,照样能收发5G信号,5G时代不需要换专门的5G手机卡也再次被确认。

    不过,由于5G将采用目前手机所不支持的新技术和新频率,要想收发5G信号,必须使用支持5G基带的手机,但用户可继续使用4GSIM卡通过5G手机接入5G网络,也可以使用新的5G手机卡接入5G网络。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更新为5G手机,只是无法体验5G网络,但仍然可以正常使用4G、3G或2G信号的。就像现在的功能机,虽然不能用4G上网,但用2G网络打电话发信息都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