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有六大行是哪几家银行 银保监会最新文件告诉你!

    想必大家只要手里有点闲钱都会跑去银行存起来,但是我们身边的银行那么多,也不知道选择哪家银行比较好,其实很多人还是比较钟情于国有银行,毕竟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安全一点。那么大家知道国有六大行是哪几家银行呢?下面让银保监会最新文件告诉你!

    国有五大行变六大行
    国有五大行变六大行

    众所周知,中国拥有5大国有银行,具体有哪几家银行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吧!但现在有消息称,邮储银行列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这就是说目前具有6家国有银行了。那么国有六大行是哪几家银行呢?一起来看看。

    1月24日,在2019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上,来自银保监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宣布邮储银行已正式加入国有大行的行列。至此,中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扩容为6家。

    银保监会的最新文件显示,将邮储银行机构类型列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与工农中建交一致。到目前为止,国有六大行分别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交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