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用油包装变脸 超市中销售新老包装食用油

    食用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使用应该是很普遍的了,而且在不同的商店或者是超市中都可以买到,食用油的品牌有很多,品牌的不同包装上肯定是不一样的,但是近日这食用油包装变脸,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食用油有哪些
    食用油有哪些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品牌食用油在销售,如今大家都非常看重食品的安全问题了,所以绿色健康的饰品肯定是受消费者青睐的,厨房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食用油了,那么超市中销售新老包装食用油有什么不同呢?

    新老包装食用油

    市场上的各种食用油包装正在悄然变脸,调和油的包装上不能再简单将原料油名称列举一遍,而是需要根据新规定明示出各类别原料油的配比。近几天,有记者在家乐福等超市看到,目前货架上销售的食用调和油中,既有明示了原料油配比的,也有一些品种仍然只列明了原料油品种。

    比如金龙鱼的一种植物调和油,共有四种规格的包装,目前两种大容量包装上配料表已经按照新规范标注,标明“葵花籽油25.0%,菜籽油24.0%,玉米油18.9%,大豆油18.0%,花生油6.0%,稻米油5.0%,胡麻油2.5%,芝麻油0.6%”。而另两种小容量包装则还是只标明了原料油种类,并无配比数字。中粮福临门的一种调和油标有“玉米油37%,菜籽油35%,稻米油13%,花生油10%,亚麻籽油5%”,但另一种规格包装上就没写配比。

    超市中销售食用油
    超市中销售食用油

    其他包括鲁花、多力、金鼎等品牌的食用油也存在这种新旧包装混搭的现象。关于食用油包装标识的新规去年6月已发布,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企业已有包装的消化问题,减少新标准带来的企业成本增加。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上还存在的旧标准包装的食用油应该都是去年底之前生产的产品了。有一些品牌的某些规格的产品包装从去年10月份开始已经换新。

    另据了解,普通桶装食用油的保质期在18个月,在新标准实施之前生产的食用植物油也仍允许销售到保质期结束。这也意味着食用油市场中新老包装并存的局面还可能持续一年多时间。目前在包装上明示“非转基因”的食用油越来越多,市场上销售的“非转基因”食用油主要集中在大豆油、菜籽油、玉米油以及含有这些成分的调和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