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消费你知道吗 不同群体的消费情况被曝光

    2019年春节的到来,人民消费气氛更高涨了。今天已经是年初十,按照笼统的说法,其实春节已经过去了。而有媒体对春节消费情况进行调查,得出一份2019春节消费的数据报告本,不知道大家看了没有呢?这份报告说了什么内容呢?

    春节消费账单
    春节消费账单

    其实,一份报告里面有很多内容,并不是那么几个字。所以,媒体公布的2019年春节消费调查数据,内容比较多,数据也比较全面,其中还提到不同群体的消费情况,也调查了不同城市之间的消费差异。那么,哪个群体哪个城市的消费能力最强呢?

    春节消费提示你知道吗
    春节消费提示你知道吗

    我们都知道,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是一个非常有钱的地方。所以,当地人民的消费能力自然也不会差。据调查所得,上海人在2019年春节的消费力是最强的,即使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比不上它。当然,北京、广州和东莞等城市也排在全国前十名的。

    那么,哪个年龄阶段的人的消费力最强呢?数据显示,80后是最能花的,这也可以看出80后逐渐成为家庭的经济大权执掌者,所以有比较强的经济能力。但是,论“玩”方面,90后比80后更能玩,在玩方面的消费更多一些,或许这就是年轻的优势吧!

    除了80后和90后的消费情况,调查报告还提到60后和50后的消费情况。据悉,60后和50后因为比较成熟,所以比较有家庭观念,消费情况也是比较顾家的。那么,在今年春节,你消费方面买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