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月子中心乱象 入所价格混乱费用昂贵

    2019年生个猪宝宝,这是不少年轻人的心愿,但是这个心愿实现以后,做为生产后的妈妈是要坐月子的,因此就有大多数人选择去月子中心,当然不同地方的月子中心收费和服务上是有差异的,但是在近日揭月子中心乱象中,这入所价格混乱费用昂贵让人吃惊。

    月子中心怎么收费
    月子中心怎么收费

    坐月子是很重要的事情,从休养还有饮食上的方方面面都要注意的,很多人进月子中心也是为了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所以是很愿意花费这笔钱的,只不过遇到乱收费的问题,你会怎么做呢?

    房价上万定价乱

    今年将迎来一个生育高峰。来自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的信息显示,正月初一该院接生了50多名“猪宝宝”,远大于去年同期。日前,家住江北区的陈女士只身在重庆生产,为了得到更专业悉心的照顾,她提前7个月,以36800的价格预订了巴南区某月子中心的基础房型。预产期前一周,她生下女儿,但该月子中心却表示没有房间了,需要陈女士先住宾馆,直到有房了再和宝宝一起转入会所。

    “签合同时,他们提出会在预产期前1周预留房间。”陈女士说,28天的月子,有7天住的宾馆,宝宝在会所接受护理,完全违背了此前承诺的“留房”和“母婴同室”。由于身体状况,陈女士只能同意以“增加7天入住时间”和解。数万的消费却买了一肚子火,但是陈女士并不是个案。

    有记者暗访爱瑞馨月子会所、盈月阁月子会所和金芙美月子会所等十多家月子会所后发现,大型月子中心房间在20-40个不等,月子中心并无指导定价,价格从3万-10万不等,同一家月子中心的差价在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甚至还有十几万的套房,但就算差价如此之大,主要差异也只是体现在房型、产后康复项目的次数和赠送的护理品。

    但即使是价格混乱费用昂贵,月子中心依然很火爆。重庆市区内大型月子中心今年提前5个月预定都不一定有房。那么数万到十几万,高额的入所费下,月子中心能否确保母婴安全?记者走访的月子中心中,包括美福月月子会所、臻喜月子会所、爱瑞馨月子会所、月子之家等大型会所,白天均只有2到3名前台女性工作人员,并无专职保安上班。

    宽仁月子中心甚至只有1名前台人员,到了晚上才有一名男性保安看守,但事实上这名工作人员白天还是一名司机。此外,签订合同时,月子中心对产妇承诺的护理“一对一”也只是说得好听,大多数的新生儿被如流水一样的看护人员轮换照顾着。对于月子中心乱象,还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