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 交易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1.4%

    自从移动支付成了新宠,全国民众在消费领域可选择的支付渠道也更加多样了,消费新热点层出不穷之余,在出境旅游方面,中国游客使用银联卡进行的网络交易正持续增长,春节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惊人,交易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1.4%。

    春节黄金周银联交易总金额
    春节黄金周银联交易总金额

    吃饭、购物、出行和娱乐这四大类消费,是今年春节黄金周的消费支出主力,从春节银联网络交易行为来看,今年春节,中国游客一共在137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了银联卡进行消费,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个国家地区,其中,缅甸、芬兰、土耳其还有摩洛哥等地的交易量有明显的增长。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已经普遍接受并支持使用银联网络交易,这种对于消费者而言更为安全、快捷的新兴支付方式,受到了大众的欢迎,云闪付APP等银联移动支付产品也普遍深受青睐,据报道称,今年春节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首次突破万亿元,交易总额高达1.16万亿元人民币。

    从交易笔数来看,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使用银联移动支付业务进行交易的笔数,较去年同期(年三十至大年初六)增长了2.5倍。数据显示,银联卡的日常类消费交易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1.4%,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倍,境外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境外交易额同比增长近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