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度育儿账单出炉 初中生一年要花多少钱?

    其实现在不少家长都在烦恼当中,因为过完春节自家的孩子马上就要上学了,上学第一天当然就是要交学费了,没有钱交学费就是很麻烦了!但是现在年度育儿账单出炉了,据悉养一名初中生一年要花8.8万元。

    育儿账单详情
    育儿账单详情

    年度育儿账单出炉,很多家长都表示不能够接受,毕竟一年需要这么多钱,也不是我们能够去接受的。但是孩子是家庭的主要,也是国家的未来,所以无论花费多少钱,家长都是愿意去付账的!

    观成中学全校近千名学生,由此产生了近千份初中版育儿年度账单,在各班班主任协助下,记者随机抽取百余份账单进行统计,得出一组杭州初中生一年花费的数据,供大家参考。在调查中,家长在初中阶段最大的一笔育儿投入,是培训班,平均每年2.2万元,最高的达每年6.25万元。但是,据老师讲,这还不是最多的。

    “据我所知,我们班上培训班费用超过5万元的人,一只手肯定数不过来。最多的一年要花20万元,但那位家长还没有把账单填好发我,所以没有统计进去。但我认为,与其在培训班花那么大的代价,还不如在校期间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习,效果更好。”班主任郑燕萍告诉记者。

    我们找到了那位一年为孩子读培训班花掉6.25万元的家长。之所以花费这么高,是因为给孩子报了语文、数学和科学三门课的补习班,每次2小时的课,费用是500元一次。三门功课加起来,就要支付6万多元。“其实我们压根不想给孩子补课,但是身边的人都在补,如果我们不补,不就被落下了吗?2019年已经把语文的培训班停掉了,只补习数学和科学。”这位家长说。

    另一位在孩子补习班上开销很大的家长则坦言:“现在的初中生,一般多多少少都在上各种大班、小班、一对一补习班,大环境如此,而且孩子的成绩中等,上补习班至少能跟上学习节奏,不上我们家长会焦虑。我们曾和孩子沟通,少上一些补习班,但孩子觉得,那些成绩好的同学都要上那么多补习班,他不上的话就更落后了。在学习上,只要孩子有需求,我们都愿意满足。”

    在学习类开销中,平均一年用于兴趣爱好的钱是7200元,最高的达到3万元;用于购买书籍资料的平均费用为1600元。生活类账单中,饮食平均费用为17540元;住宿(房租或购房)为21000元;交通费用为2085元;还包括1303元的零用钱支出。休闲娱乐类账单中,平均每个家庭每年花掉12607元用于旅游,最高的一家花了30000元;花在文化艺术上的钱为1710元;还有828元用于网络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