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脸支付进入五线城市 年轻群体中比较受欢迎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现在越来越多人都不携带现金出门了,在使用手机支付之后,这刷脸支付进入五线城市,但是这样的刷脸支付方式还是没有扫码支付那样普遍,但是在年轻群体中是比较受欢迎的。

    刷脸支付安全吗
    刷脸支付安全吗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想必大多数人都有回家过年,当然在春节期间的消费肯定是不能少的了,因为春节需要买的东西有很多,手机支付的话肯定是比现金支付要方便一些的,那么刷脸支付怎么样呢?

    刷脸支付

    目前刷脸支付尚未进入“火热”阶段,其在年轻群体中比较受欢迎,而刚刚接受了手机支付的中老年群体则持观望谨慎态度。有记者走访的是河南省下辖县级市新郑,位于河南省中部、郑州南部,是一座五线小城。这座城市以新郑大枣和每年三月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而闻名。近几年春节返乡,记者发现新郑这座小城市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春节前新郑市一家连锁超市购物时发现,在收银台几条长长的排队结账的通道中,有一条支付宝快速扫码自主结账通道,却只有寥寥几人。记者兴致勃勃,首次体验了支付宝的刷脸支付。在自助终端机器扫码商品后选择了刷脸支付,机器进行人脸识别后会提示输入手机尾号后4位,之后通过支付宝扣款结账成功。

    刷脸支付怎么样
    刷脸支付怎么样

    小票自动打印出来,记者手机里的支付宝软件同时提示了本次的消费金额。不带现金和手机,五线小城市的居民也能实现购物。该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支付宝刷脸支付机器是一个月前上线的,一个收银员维护3台机器,但是目前通过刷脸支付的人还比较少。

    有业内人士认为,刷脸支付比密码支付更安全更便捷,随着门槛的进一步降低,刷脸支付或在未来3年内呈现爆发式的增长。2018年12月10日,银联正式对外宣布推出刷脸支付,银联持卡人无需携带银行卡和手机,可在北京、上海多家商超直接通过“刷脸”即可完成支付。至此,支付宝、微信支付和银联三大巨头均加入到刷脸支付中。业内人士认为,国字号银联的入局,是对刷脸支付的极大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