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废旧手机铸成东京奥运奖牌 用旧手机提取黄金制造奖牌

    应该大家都知道日本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目前,奥运会吉祥物已经确认了。然而,奖牌也正在制造!那么,奖牌是什么材料制造的呢?据了解,回收废旧手机铸成东京奥运奖牌!用旧手机提取黄金,然后制造金奖牌。

    东京奥运会开始时间
    东京奥运会开始时间

    2020年在东京举办一场奥运会和残奥会,全国各地在为奥运会做准备。同时,东京奥组委极力回收废旧手机,制作奖牌,据悉,使用废旧手机铸成东京奥运奖牌,是为了环保,100部手机可以提取3g黄金。

    众所周知,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一共会决出金银铜三个奖牌得主,再加上各种团体赛和多人赛,以及备用的奖牌,多多少少算下来一届奥运会得用掉5000余枚奖牌,总重量在2吨以上,这是一个极为恐怖的数据。

    为呼吁环保,东京奥组委2017年4月起,展开回收废旧手机和家电来制作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目前,日本百姓已捐出了500多万部旧手机和近4.8吨其他电子设备,已收集到了所需铜数量的100%、银数量的85.4%和金数量的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