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消费加收服务费 这些你都能接受吗?

    今天已经是年初七了,随着这春节假期的结束,很多行业也渐渐开始恢复营业了,想必大家在春节期间的消费应该是不少的,而且春节消费加收服务费已经逐渐成为常态,那么都有哪些行业加收了服务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春节快递加收费
    春节快递加收费

    不同的消费方式便利了我们的生活,春节的到来,很多行业都开始放假,当然也是有不少行业在春节期间是不打烊的,正常营业因为是春节会加收费,或者是在春节期间商品的价格会有所调整,对于服务费你怎么看呢?

    春节消费如何

    春节是快递业务的低谷,大量的快递员返乡过年。虽然主要快递公司纷纷表示“春节快递不打烊”,但服务时效和快递费用不可避免地出现调整。有些快递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服务质量,每票快件将加收10元服务费。

    还有与快递不同,春节期间打车业务迎来了高峰。大年三十那一天,武汉市民杨宇卿从光谷打车去汉口火车站。打开叫车软件后,平台显示每单业务根据距离不同,要加收6到9元的服务费。平台表示,多加的服务费将作为网约车司机的补贴。

    春节打车加收费
    春节打车加收费

    春节期间的广西北海涠洲岛艳阳高照,游人如织。8日中午,在岛上一家“网红”海鲜餐厅,游客排起了长队等待就餐。慕名而来的山东游客徐以峰拿到一份菜单,上面显示由于春节因素,每道菜需要加收5元服务费。不少市民认为,春节期间“明码标价”式的涨价,是对劳动者付出的肯定和尊重。但他们同时也对消费市场涨价乱象感到心塞。

    在热门旅游城市的餐饮、集贸市场,有些经营者表面看上去不涨价,暗地里却缺斤少两坑消费者,对此,你觉得春节消费加收服务费的做法能够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