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上万吃不起车厘子 一颗卖6元你会买吗?

    不同的水果很多人都爱吃,当然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价格,在春节期间有很多水果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尤其是红色的水果,草莓和车厘子,在春节期间销量特别好,但是有人却月薪上万吃不起车厘子,这是怎么回事呢?

    车厘子多少钱
    车厘子多少钱

    首先车厘子的价格昂贵是众所周知的,在不同的城市中可能价格有差异,拜访亲朋好友想要购买水果的话,车厘子也是首选,那么一颗卖6元的车厘子你舍得买吗?很多商品在春节期间都会涨价,这车厘子更是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的。

    车厘子价格

    卖相好看、色泽鲜艳的车厘子正是春节期间讨喜的送礼热门货之一。近日一篇刷屏文章《26岁,月薪一万,吃不起车厘子》,让这种水果一夜“爆红”。”有些人表面上光鲜亮丽,背地里却连车厘子都吃不起。”有人将财务自由分为若干等级,“车厘子自由”的层级排在奶茶和星巴克之上。

    车厘子贵吗
    车厘子贵吗

    “我在百果园买的智利进口车厘子,会员价是188元每斤,算下来每颗6元。”关于车厘子“感人”的价格,网友们的“吐槽”随处可见。由于生产季节等因素的影响,春节期间,中国市场上的进口车厘子绝大部分都是产自智利。

    智利农业部乐观预计,本次出口季销售成绩有望实现17%的增长,而中国人的春节消费成了智利果农今年最大的期盼。正因如此,智利的水果业出口成了该国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在2017至2018智利车厘子出口季,销往中国的车厘子就突破了10.3万吨的历史记录。

    的确,虽然“哭穷”的网友们喊着自己没有“车厘子自由”,但更多的中国人则是咬牙“剁手”享用这种个大汁多的水果。据网友们实测反映,进口车厘子较贵的高达五六块钱一颗,便宜的也要每颗一两块钱。你的城市中车厘子价格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