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个税税率表 个税综合所得累计预扣法计算公式

    目前,工资在5000元以下的工薪阶层,每月到手工资又多了一笔收入,因为2019年最新个税税率表已经正式实施,起征点从3500元元到5000元,并且符合条件的朋友还可以享受6项专享附加扣除。下面我们看看个税综合所得累计预扣法计算公式。

    新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工资
    新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工资

    今年新个税税率表经过国家修改,我们以往个人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也发生了变化,个人所得税税率最低为3%,最高为45%。这样就意味着我们的到手工资比以往更多一点。下面我们继续了解一下新个税税率表,方便以后我们知道怎么计算工资。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1、工资范围在5000元以下的,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2、工资范围在5001元-8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3、工资范围在8001元-17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4、工资范围在17001元-30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5、工资范围在30001元-40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5%。6、工资范围在40001元-60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0%。7、工资范围在60001元-85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5%。8、工资超过85000元,没有上限,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45%。

    累计预扣法

    扣缴义务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以纳税人在本单位截至当前月份累计工资薪金所得收入额减除纳税人申报的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基本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累计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预缴应纳税所得额,对照综合所得税率表(年度),计算出累计应预扣预缴税额,减除已预扣预缴税额后的余额,作为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

    累计预扣法的具体计算公式

    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基本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注:累计基本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在本单位的工作月份数计算。

    累计预扣的好处

    1、可以实现只有一处工资薪金且在单位办理专项附加扣除纳税人税款的全年精准计算,个人则无须办理年度自行汇缴补退税;2、使预扣的税款最大趋同于-年终的汇算清缴税款;3、最大限度地减少退补税的情况发生;4、减轻征纳双方的纳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