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挪威三文鱼多少钱一斤 三文鱼怎么挑选好?

    说起三文鱼,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现在好多人是很喜欢吃三文鱼的,而且三文鱼的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但是三文鱼有很多种的,那么,你知道挪威三文鱼多少钱一斤呢?

    挪威三文鱼怎么吃好
    挪威三文鱼怎么吃好

    虽然在生活中,喜欢吃三文鱼的人不在少数,三文鱼的肉质很嫩很美味,吸引许多人的青睐。但是现在,有人问挪威三文鱼多少钱一斤呢?三文鱼怎么挑选好?我们来看看!

    挪威三文鱼的价格是海产鱼类中比较贵的,同时价格会受到冷冻、新鲜、大小、成色、市场供给量、进出口税等因素的影响而有所变动。一般冷冻的都要70元/斤左右,超市海产区售卖的新鲜的挪威三文鱼价格甚至达到了100-120元/斤左右,基本都保持在百元以上的价格,因为在实际的运输和销售过程中,挪威三文鱼的保鲜、保质期非常重要,大概只有一个星期左右,如果卖不完是不能够二次售卖的,这也是价格非常昂贵的原因。大家可以买一点回来尝尝鲜,挪威三文鱼的口感确实和那些便宜的三文鱼有所区别。

    如果你在市场上看到只要二三十元一斤的挪威三文鱼,一般都是以“假”乱真,大家不要上当,不过这里的所指的“假”并不是指假货,实际上也是三文鱼,只是其他国家的不同种类的三文鱼冒充的,下文也会介绍如何辨别挪威三文鱼。

    挑选三文鱼的方法

    手感:用手指一按,冰鲜三文鱼有弹性,会很快弹起来,恢复原貌;而不新鲜的三文鱼,按下去后,会有凹坑,难以恢复原样;颜色:正宗挪威三文鱼的颜色是粉红色偏橘色,脂肪分布均匀,三文鱼鱼肉中有一道道粗壮的白色脂肪层,大马哈鱼鱼肉则没有;口感:口感方面,正宗三文鱼入口结实饱满,肉质细腻,无渣滓。大马哈鱼肉质较老,吃起来会有渣滓。冰鲜三文鱼入口时,较温润;而冰冻三文鱼口感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