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元宵节放不放假? 元宵节有什么习俗

    今天已经是2019年2月2号了,距离春节还有2天时间,想必大家都已经放假回家过年了吧!然而春节过后,接着就是元宵节了,毕竟大家过完年还没回到上班的状态,所以整天就想着放假,那么2019元宵节放不放假?元宵节有什么习俗呢?

    2019年元宵节会放假吗
    2019年元宵节会放假吗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民间传统的元宵节。因为正月又叫元月,正月十五的晚上是一年里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宵”是“夜晚”的意思,所以,这个节日就得名元宵节。元宵节又名上元节、元夕节、灯节。

    很多网友问到元宵节是传统节日,那么2019元宵节放不放假?其实2019年元宵节不放假,因为元宵节不属于国家规定节假日,只是一个民间传统节日。当然,每年的元宵节都非常热闹,下面我们看看元宵节有什么习俗?

    中国人有在元宵节赏灯的习俗,就是俗话说的“正月十五闹花灯”,除了这个之外,元宵赏灯还有一项品位高雅的游戏—猜灯谜;元宵节最具代表性的食品是元宵。元宵也称“汤圆”、“圆子”。据说元宵就其形状喻示合家团圆,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万事如意。最后有个就是元宵节挂灯赏灯,是全国普遍流行的习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