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压岁钱地图 福建单个压岁钱红包高达3500元

    每年的春节,不少人都会在讨论这压岁钱的,毕竟压岁钱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近日,全国压岁钱地图分布出来了,全国各地普遍的压岁钱行情是怎样的呢?我们来看看啊!

    压岁钱给多少
    压岁钱给多少

    福建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048元,也就是说,福建人过年给孩子发三个红包,这一年三分之一的收入就没了。“记得从上学的时候开始,奶奶给我的压岁钱就固定在每年3000块了,一直给到我结婚。所以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考虑到物价因素,学生时代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富裕的时光。”在上海工作的厦门网友莎莎这样调侃道,引来网友一片羡慕。

    “福州旁边的小县城不多啊,小时候我姑固定给我,其他人就不一定了,加起来不超过1000元吧。我现在一般给500元或者300元,最亲的给几份,亲戚小孩太多了,给不过来……”福建的朋友小也说。此外,浙江3100元;北京2900元;上海1600元;江苏、天津1000元……总体来看,东部沿海地区普遍要比内陆地区高出不少。不过各家情况也各有不同。

    广东除了是结婚红包界的清流,在压岁钱红包界也是一股清流。按照“压岁钱地图”,广东压岁钱平均水平仅为50元。广东“新年利是”习俗和大多地方稍有不同,广东不仅仅是派给自家孩子,来拜访的亲戚朋友邻居小孩,以及家里的保姆、清洁阿姨,或看门大爷、车库保安等等,都能收到5-100元的“利是钱”,主要是图个意头。而新一年回单位上班,广东老板和已婚同事也都会“派利是”,大多也都是5-20元。直属领导或随机抽的,可能会包50-100元。

    全国压岁钱地图已经出来了,你的城市压岁钱有多少呢?那么今年你又会收到多少的压岁钱呢?其实对于压岁钱,不要抱存着太多的希望了,毕竟压岁钱红包也是出自心意的,并不是用钱可以去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