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姆争夺战打响 春节家政短缺服务费高

    随着春节的来临各行各业都有放假了了,并且春节期间不少行业的服务还有售卖的商品都是会涨价的。现在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家里都有请保姆什么的了,如今保姆争夺战打响,春节的到来大家对于家政的需求也是很大的。

    家政服务费高
    家政服务费高

    年轻的一代带小孩或者是还有家务上忙不过来的话,很多时候都会选择请个保姆,在不同的城市中,你请的保姆费用是不一样的,尤其是春节的时候会出现“阿姨荒”,今年又再度上演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家政服务供给

    据了解这1月28日正值农历小年,但北京前门红人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刘小专却无暇感受节日的喜庆气氛,公司里的不少阿姨已经陆续开始返乡,可办公室里前来预约家政服务的电话却“络绎不绝”。伴随服务人员短缺的是服务费用的上涨,北京家庭保洁小时工服务已从年前的每小时35元涨到目前每小时50元左右。“再过几天,怕是有钱也没人能来干活了。”刘小专说。

    保姆费用多少
    保姆费用多少

    为了招揽更多的服务人员,各家家政公司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是依然是解决不了用人荒,有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整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家政服务业产业规模继续扩大,连续保持20%以上的年增长率。不过,从供给来看,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家政服务供给尚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

    北京家庭保洁小时工服务已从每小时35元涨到目前每小时50元左右,家政服务供给尚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春节家政短缺服务费高,但是距离春节越近,想必价格多高都很少有人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