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前一周将迎首个出行高峰 高速免费要错峰出行

    距离2019年的春节只有几天的时间了,想必有很多人的心情都是激动的,当然买到车票的人已经在回家的路上的,因为每年春节出行的人都比较多,春节前一周将迎首个出行高峰,还有高速在春节期间是免费通行的。

    春节高速免费
    春节高速免费

    每年的春节不同的地区都很热闹,因为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更是大家都很是注重的日子,阖家团圆的同时,也有不少家庭出门游玩,所以春节的出行高峰避免不了。车主们一定要懂得错峰出行!

    春节迎出行高峰

    春节期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免费时间段为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除夕至初六)。首发集团在高速公路主收费站及小型客车流量大的站点设置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免费小客车与其他收费车辆分道行驶。小客车通过收费站区无需领取通行卡,可不停车通行于小客车免费专用车道。

    春节高速拥堵
    春节高速拥堵

    收费车辆入口发卡、出口交卡交费。ETC车户春节期间可正常通行ETC车道,对于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系统不扣费,ETC用户请勿将ETC卡拔出,可快速通行收费站区;其他收费车辆将与平时一样正常通行,收费车辆入口领卡、出口交卡交费。各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时段保证开道率达到100%,如遇站区拥堵,适时启动复式收费、复式发卡措施。

    在加强车辆疏导和引导的同时,采取渠划车道、导流分流、交通管制等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车辆快速通过。预计春节的前一周将迎来首个出行高峰,返程高峰期预计会出现在春节后和元宵节后,受G1京哈高速西集检查站、G4京港澳高速琉璃河检查站、G6京藏高速康庄检查站影响,所以是会有拥堵的,大家要选择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