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但这些事项必须要注意

    春节作为我国最传统的节日,好多人都会回家过年的,毕竟这也是一年当中陪伴家人最长的时间。如今,各大的车站都挤满人了,而且高速也出现堵车情况。但是现在,2019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出来了,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春节自驾回家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春节自驾回家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春节将至了,如今有许多人都会选择自驾回家过年的,但是春节自驾回家安全问题不可忽略的。然而现在,2019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出炉了,但这些事项必须要注意,我们来了解下。

    一、车辆安全

    春节回家路途遥远,驾驶时间比较长,车辆在长途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短途行驶遇不到的各种突发问题,所以在出发前做好对车辆本身的检查至关重要。车辆安全检查,主要包括车辆动力系统检查,和车辆部件检查。

    二、人身安全

    春节自驾回家长途跋涉,因此,各方面准备工作也要到位。人身安全准备工作,包括应对疲劳驾驶,食物药品,东鹏特饮、车辆物品的准备工作。疲劳驾驶:春节返乡时,驾驶车辆高速行驶,驾驶人的注意力长时间集中,而随着驾驶时间的延长,驾驶人会逐渐出现疲劳感觉感到精神疲倦,视线逐渐变模糊、思维变迟钝,导致驾车行为的迟钝。再加上高速公路上道路环境单一,速度稳定,行车中的噪声和振动频率小,易使驾驶人产生单调感而困倦瞌睡,出现“高速公路催眠现象”,极易导致驾车事故的发生。所以做好应对疲劳驾驶的准备工作是必需的。

    三、驾驶安全

    天气预防、路线规划:开车回家需要提前查好那几天的天气预报,以应对各种雨雪天气的突发情况,尤其是雨雪天路面湿滑或者结冰,在行驶中要小心转弯,适当保持与前面车辆的距离,提前做好车辆维护维修。同时,要规划好回家路线,包括走哪些高速路段、路上有无事故多发地、哪些路段有隧道等尽量都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