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终奖调查报告出炉 这三个城市的年终奖最高

    临近农历春节,大家惦记的除了放假时间和工资发放情况之外,最惦记的就是一个奖励自己一年里努力辛苦的年终奖,那么你的年终奖发了多少?一份2018年终奖调查报告出炉了,数据显示这三个城市的年终奖最高!分别是上海、北京和深圳。

    年终奖不到1万元
    年终奖不到1万元

    在2018年里,一个公司的绩效高始终离不开员工的努力,所以为了鼓励员工继续努力,对于员工来说颁发了一定的年终奖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啦!日前,2018年终奖调查报告出炉,发现很多城市的年终奖不到1万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腾讯理财通联合腾讯金融科技智库、企鹅智酷发布了《2018年终奖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调查了全国多个城市年终奖数据后,从地域、行业、年终奖金额等多个维度展示了身在职场的国人年终奖现状。

    按照城市划分,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成为年终奖排名最高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西部城市重庆和西安冲进前五名,年终奖超过广州、杭州。

    虽然拿到年终奖的员工有不少,但年终奖数额也有较大差异。此前,网上就曾大范围流传微信某一部门年终奖人均280万元的消息,虽然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对此进行了否认,但有接近微信人士透露,每位微信员工至少收获了一台最新的iPhoneX。

    不过,这只是少数企业的情况。《报告》显示,超六成受访者年终奖未过万元门槛,22.5%的受访者年终奖在1万元至10万元之间,只有1.7%的受访者年终奖在10万元以上;对于获得的年终奖,47.1%的受访者表示与期望值持平,但有超四成的受访者认为年终奖金额比期望值少。

    受经济震荡影响,年终奖的数额变化也不大。根据《报告》,超五成受访者表示,2018年获得的年终奖与2017年几乎持平;只有20.2%的受访者认为,2018年年终奖比2017年有所增加,但大部分仅有小幅提升;24.4%的受访者则表示,2018年年终奖比2017年减少,且大幅减少的比例(16.1%)远超大幅增加(5.3%)。

    从行业来看,能源/矿产/环保行业力压公务员、金融业、房地产业等,成为了年终奖排名最高的行业。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联招聘去年发布的《2017白领年终奖调查》中,该行业年终奖均值也是最高的。受经济影响,往年年终奖排名靠前的互联网行业2018年已被挤出前五名。

    对于有限的年终奖,如何能够让这笔钱保值增值成为了一大关键。《报告》显示,超五成受访者年终奖理财倾向互联网理财平台,47.8%的受访者倾向于在银行进行年终奖投资理财,倾向投资股市的受访者不足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