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最快地铁亮相 自动驾驶最快速度是多少?

    自从地铁出现后,如今好多市民出行都会选择乘坐地铁的,毕竟地铁不会堵车,而且还很快,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全国最快地铁亮相了,自动驾驶最快速度是多少呢?

    地铁超快时速将开通试运营
    地铁超快时速将开通试运营

    如今地铁的确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是对于地铁,好多人都是选择乘坐的,而且乘坐地铁节省了不少时间。但是你知道吗?现在全国最快地铁亮相北京了,在今年9月份开通试运营,据了解,设计最高时速达160公里是普通地铁的2倍。

    1月29日消息据北京日报消息,今日,北京地铁新机场线列车首次亮相。相比一般地铁80公里时速,新机场线设计速度翻倍至160公里/小时,这在全国地铁里堪称最快。从草桥到新机场约40公里,只需19分钟。按计划今年9月将通车。新机场线列车座椅设置了USB充电口,透明行李架则加强了行李安全性。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又称北京第二机场线,全长41.36公里,设丽泽商务区、草桥、磁各庄、北航站楼,南航站楼站。线路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投入使用。2018年6月,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磁各庄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继新机场北航站楼站之后全线3座车站中第二座封顶的车站。

    2018年12月27日,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工程的最后一座车站——草桥站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这标志着新机场线全线三座车站均已实现封顶,新机场线主体结构施工已进入尾声,工程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该线路计划于2019年9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