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天价神药凉了 原料几毛钱一克售价两千美元以上

    每一个人都想要延长自己的寿命,毕竟多看看这个世界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想要提高寿命来陪伴家人,但是现在有提升寿命的神药吗?根据消息得知,现在美国天价神药凉了,号称能提高30%寿命。

    天价神药不要相信
    天价神药不要相信

    这个世界真的会有神药吗?你不要想多了,完全是没有神药的,即使有神药也是被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现在美国天价神药凉了,据悉原材料只需要几毛钱一克,但是经过包装之后,一克出售上千美元!

    这款“瑞维拓”保健品的英文名为Reinvigorator。EnhancedNMNFormula,售价为349.99美元,规格为60粒。国内某电商网站上的产品介绍中称,这款保健品可增强DNA修复、优化细胞代谢、拓展健康寿命、降低疾病风险等,而这些效果都来源于一种叫做烟酰胺单核苷酸(简称NMN)的物质。

    记者在网上搜索“NMN”发现,不少介绍这种物质的文章最终都指向了Herbalmax公司的产品。文章中称,NMN为“世界上首个经由严谨科学验证可以显著逆转衰老、延长寿命的革命性突破”,并称“口服NMN可以使与人类相近的实验动物的寿命延长多达30%”。“瑞维拓”这款产品正是该公司“利用生物酶催化技术将NMN实现成品化、实用化”的首次尝试。

    在众多产品宣传中,大量篇幅被用来渲染NMN这种物质的珍贵性,称其仅在动植物中微量存在,难以大规模生产,制造过程极其复杂,导致价格居高不下,“过去几年中仅作为极少数身份特殊的人才有机会服用的奢侈品而存在。”文章中还称,NMN作为科研材料的每克售价在2000美元以上,“基于每天200毫克的最低有效口服剂量,每位消费者每月服用成本将超过12000美元,”而Herbalmax则“成功将产品价格降至500美元以下”。

    号称被美国多所顶尖学府的医学专家共同研发,一上市就引发了美国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NMN真的具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吗?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药学部赵志刚教授的回答却让人颇为意外。

    “这种产品原料很便宜,一克价格只有几毛钱到几元钱,效果也很一般,所以只能做成保健品。”赵志刚表示,目前NMN只经过了动物实验,还没有得到科学的临床研究验证。“更多是一种概念,没必要花高价钱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