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年为什么要给压岁钱 压岁钱用红包发还是手机发好

    小的时候过年,最大的乐趣可能就是收新年红包了,我们期盼着新年,更想要看到新年压岁钱,但是过年为什么要给压岁钱呢?这个问题你有没有想过?现在不都流行用手机发红包了吗?那么过年时,新年压岁钱用红包发还是手机发好?

    新年红包的寓意是什么
    新年红包的寓意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在新年时要压岁钱红包,但是长辈和晚辈们过年为什么要给压岁钱估计不是特别清楚。压岁钱,现在我们叫它新年红包,但在民俗文化的寓意中,有着辟邪驱鬼的意思,说白了就是保佑大家平平安安,因此压岁钱最初的用意是镇恶驱邪。

    过新年的时候,人们最开始总觉得小孩容易受到鬼祟的侵害,所以需要用压岁钱来压祟驱邪,希望小孩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平平安安,健康吉利,这是长辈向晚辈发放压岁钱红包的用意。但如果是晚辈给长辈发新年红包呢,那就意在期盼老人长寿安康,所以压岁钱有两种意思。

    手机发春节红包怎么样
    手机发春节红包怎么样

    随着网络支付越来越盛行,现在许多80、90后的年轻人,过新年都开始选择用微信、支付宝来分红包了,但是压岁钱用红包发还是手机发好呢?新年压岁钱一开始就是用红色的纸裹住现金来分发的,因此才有了红包袋,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吉祥平安,建议还是用红包来发放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