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火腿入境被罚20万 游客去台湾旅游一定要注意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火腿是大家最常见的食物之一了,现在无论是男女老少都是很喜欢吃的,而且味道鲜美,香味独特吸引众多人的欢迎。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带火腿入境被罚20万,令人震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入境台湾注意事项
    入境台湾注意事项

    如今人人都是喜欢吃火腿的,所以一直以来在市面上是非常受大家欢迎的。然而现在,有一名大陆游客带火腿入境被罚20万。据了解,因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台湾出台措施将严禁猪肉制品等肉类入境,拒缴20万元罚款被遣返,所以游客去台湾旅游一定要注意了。

    中国大陆一名男子去台湾旅游,因为携带2根火腿肠在高雄机场入境时被查获并被罚款20万元台币(约5万元人民币),该男子拒绝交罚款,结果被当天遣返回大陆,不交罚款未来不能再去台湾。台湾媒体报道,2018年8月以来,中国大陆多个省份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为了防范非洲猪瘟蔓延到台湾地区,台湾有关机构出台措施,严禁携带猪肉、猪肉制品等肉类入境,违者重罚。

    自2018年12月18日起,只要旅客从中国大陆(包括内地及港澳)、俄罗斯、部分欧洲国家等近3年发生非洲猪瘟的国家、地区携带猪肉产品入境台湾,未主动申报遭查获者,初犯就开罚新台币20万元、第2次犯则罚100万元。另外,从口蹄疫、禽流感疫区携带禽肉等入境开罚3万元台币,携带其他肉类遭查获则开罚1万元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