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节高速免费车型公布 交警提示这些车不免费

    春节马上就要来了,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很期待春节的,毕竟在春节也是一家人团圆的好日子,所以好多人都回家过年的。但是有车一族的朋友们问春节高速是否免费呢?然而现在,2019春节高速免费车型公布了,交警提示这些车不免费。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什么时候开始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什么时候开始

    其实一到法定节假日,国家就会实施高速免费通行的,因此高速免费给大家的出行成本减少。如今,即将到春节了,这个时候好多人关心高速免费一事了。据了解,2019春节高速免费车型公布了,虽然高速免费通行,但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是免费的,各位车主要注意下。

    2019春节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5日零时至4月10日24时,高速免费车型有: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而车辆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仍和以前一样,以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春节高速不免费的车型

    虽然高速免费的时间已经确定了,但是还有一个坏消息在等着他们,车主们不淡定了,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车子都能享受高速免费,其中有3种车子不能享受到这项福利,第一个就是面包车,因为高速免费是针对7座和7座以下的车型,而面包车大多是7座以上,是不符合规定的,所以自然享受不到做不到高速免费。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的凯雷德、丰田兰德酷路泽这样的车子,虽然是7座车,但是春节期间高速是不免费的。

    第二种车子是营运车,虽然高速免费是针对7座载客车辆,但是这其中是不包括营运车辆的,这里我们说的营运车辆主要说的是我们常见的出租车,在春节期间,即使不载客,但是只要上高速,就会收费,哪怕你是五座车,但是依然得乖乖交钱。

    还有一种是皮卡,皮卡这车还是非常方便的,后面能载货,驾驶室还能坐人,在生活中非常的实用,皮卡车春节期间上高速也是要交钱的,虽然很多皮卡车主不服气,严格意义来说皮卡车属于小型货车,货车是不在春节高速免费的范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