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3000元涨到69万 陷入套路贷被收取高额利息

    在大家遇到资金困难时,都会选择申请网贷,与此同时,申请网贷是有风险的,特别套路贷,大家可要小心了!你看,有一名女大学生贷3000元涨到69万元!仅仅一年时间就滚到69万元,现在女生的家人凑58万元,仍然不够还!

    女生借3千滚到69万
    女生借3千滚到69万

    套路贷专对大学生下手,近年来,有不少大学生陷入套路贷,当无力偿还时,就会采用暴力催收,导致倾家荡产!然而,有一名女大学生贷3000元涨到69万元!收取高额违约金,恐吓女生的家人,甚至还发女生的不雅照给家里人。

    近日,1997年出生,就读在山东某高校的李同学,写下了一个“绝笔信”,绝望到了想要自杀。而导致这一切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一年前,她从网上贷款3000元。然而,令李同学意想不到的是,这笔钱在一年后就涨到了69万元。绝望的李同学告诉了父母,父母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东奔西走,也只凑了58万元,仍旧有11万元的缺口,再也还不起。

    老李一家原本平静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他们收到了来自陌生电话号码的恐吓信息,也收到了女儿的不雅照,连家门口都被人泼上油漆,写上“欠债不还,天理不容”的字样。

    被套住的大学生

    出生于1997年的李媛媛,就读于山东某高校。一次意外中弄坏了室友的手机,因为担心父母责怪,李媛媛决定自己处理这件事情。

    通过手机广告推送,李媛媛找到一个名为“分期乐”的线上贷款平台,业务员陈某也主动加了她的微信。很快,第一笔数额为3000元的贷款顺利下放。一个月后,除了每月生活费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的李媛媛开始违约,“分期乐”的催收员便将这笔债务“转让”给了另一家贷款公司。在“套路贷”的专业术语中,这一操作叫作“平账”。

    实际上,两家公司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有时甚至是同一个老板,“就像将右口袋的钱还到了左口袋。”此后,这样的“转让”在55家公司一再上演,而原本3000元贷款,也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从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15个月里,增长到69万元。

    目前,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侦查大队对于多家网络贷款的侦查正在加紧推进中。但在大队长赵志军看来,“套路贷”在短时间内还将盛行,“学生想要脱离父母的诉求没有变,鱼目混珠的商家出现了,他们会钻一切空子,将你套进去。希望大家擦亮眼睛,选择正确的贷款机构。”

    在赵志军看来,彻底根除“套路贷”亟待多方努力,“监管部门也要提高开办贷款公司的门槛,关停虚假广告、将不符合资质的贷款平台纳入黑名单,进行取缔、追责。”